Isis

好冷

今天的宗主依旧(被?)单身

  • 一个揭晓宗主为何单身的(che dan)故事      

  • 以别人的视角写故事好开心啊

  • 涉及曦澄,凌澄和羡澄,开放式结局

  • 看得开心~



       你们好,我是莲花坞的一个小师妹,我唯一不普通的地方可能就是我是朵成了精的莲花,而且还是被宗主救回来的,简单说吧,当年我生长的地方干了,宗主正巧路过,就把我带回了莲花坞,我就继续在那长着,然后成精,这么多年了,虽然我是一个小师妹,但论起年龄和“人”生经验,我甚至在宗主之上,就比如说吧,宗主总找不着对象,一开始还没觉得啥,但时间一久,他就有点怀疑自我了,上次还来问我他到底是哪里吓人了,咋姑娘都不愿意跟他讲话。


       作为一个长在池塘边看着无数男男女女恩恩爱爱的老花精,我当然知道这是怎么一回事,当时看着宗主那落寞的表情我就心里一酸:我的好宗主呀,这真不是你的问题,你也不看看你周围都是些什么人呐。


       是的,宗主单身还另有原因,这原因呢,就是几个男人。


       对,男人。


       接下来就让我将一切细细道来(da gai de shuo yi xia)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首先要讲的就是那什么公子榜的第一名,为了个人隐私就叫他蓝公子吧,反正他是第一名嘛。


       其实吧,这蓝公子风度翩翩,脸上总是挂着笑的,真要别人来看,还真看不出什么,但我是谁?一个常年被无数恩爱男女一次又一次闪瞎眼的老花精,我一下子就看出了他看向我家宗主时那眼里的温柔。


       当真是能滴出水来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当然,他的温柔不只是表现在脸上,还表现在行为,像是特意给宗主买宗主喜欢的吃食,夜猎时帮着照看咱家的弟子之类的。


       一开始宗主还很不愿意接受他的好,可能是因为过往的经历吧,在宗主心里“无事献殷勤,非奸即盗”这句话放在谁身上都是适用的,可是渐渐的,不知是不是因为蓝公子那“知心大哥哥”的形象太具有欺骗性了,宗主开始和他谈一些心事,我觉得蓝公子心里应该是很高兴的吧,毕竟宗主对外人总是一副“离我远点不要跟我说话”的样子,在他眼中,宗主既然肯与他谈心,那应该是渐渐接受他了。


       可完全不是那么回事啊!


       宗主他那个小傻子根本就没有想到那一层上啊!


       宗主他看蓝公子根本就只是像小孩子看着邻家温柔的大哥哥一样啊!


       就在前天我喝水的时候宗主还在我旁边感叹了一句:“蓝xx(因涉及个人隐私,此处作打码处理)真是个好人啊。”


       当时我差点一口水喷出来啊!


       完了他一句:“他送我那么多东西我也要回下礼吧。”又差点让我喷出来。


       人家蓝公子是在追求你你还琢磨着要回礼,宗主你可真是个有礼貌的小聪明哦。


       我被呛得不轻,把手一摆:回吧回吧,宗主你回了也好,免得总教人家误会。


       然后宗主他就真的回了礼。


       我没有关注后续的发展,不过我估计蓝公子在收到那一筐子苹果的时候应该挺懵的吧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好了蓝公子的事暂且不提我来说说另一个人。


       这个人比蓝公子要更能亲近宗主但却更不容易追到宗主。


       他是宗主的外甥。


       因为以前发生的一些事,宗主的亲人都去世了只剩下这个外甥,而宗主对这个外甥也是很是宠爱。


       然而宗主是非常典型的嘴硬心软又不善表达的类型,偏偏外甥也是个要强的性子,两个人就常常吵起来,小孩子小时候不懂,但长大后就懂了宗主对他的那些好,可小家伙看向宗主的眼神也越发不对劲了。


       其实对于这个孩子,宗主或许是有些愧疚的,所以就算小孩子有时胡闹他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,又或许在他心中,那么一丁点大的孩子和他小时候养的小奶狗是差不多的。可小奶狗也有长大的一天,小奶狗长大后我隐隐觉得有哪里不一样了,但我到底还是心大,一开始也没觉得有啥,直到有一天,我看到他与宗主说事,完了后宗主转身走了,而他就站在那儿,望着宗主的背影,我看见后心里“咯噔”一声,暗叫糟糕:那眼神我再熟悉不过,往日瞧见的那些单相思的男女眼里盛满的便是这种求而不得的感情,而正是这种人才最不知道会做出些什么来。


       真要命啊,养了那么多年的小奶狗居然是小狼崽,我估计宗主知道真相的时候一定会震惊到无法言语吧…不过我还真担心宗主被小狼崽给吞了啊。

 

      接下来这位放到最后。其实我对他不是很了解,只知道他似乎和宗主是发小,不过很久之前他就离开了,虽然听说他好像死了,但如今看来他活得挺好的。因为他很怕狗,所以就叫他见狗怂好了,而我之所以知道他怕狗是因为在他出现时宗主放了狗,而他叫得很惨。


       宗主有段时间不停虐待某类人,我觉得这和见狗怂有很大的关系。见狗怂当年似乎做了几件很出格的事然后消失了,这些事导致宗主性情大变,额…总而言之是变得更凶残了,而且这些年里,他也没有停止寻找见狗怂,据说他最疯狂的时候会让人觉得他其实是爱那个见狗怂,不过现在那个见狗怂回来了,但宗主却不想见他了,按宗主的话说就是“有多远给我滚多远我再也不想看到你了再让我看到你我就宰了你”。


       然而,也许见狗怂认为宗主只是嘴上说说并不会真的宰了他,于是天天赖在大门口不走,而宗主也是什么都没说,应该是(勉强)原谅他了。


       在那之后,宗主和见狗怂的关系(似乎)又好起来了,于是我也发(kan)现(jian)了见狗怂对宗主的【毫不掩饰的,是个明眼人就能看出但偏偏宗主就是看不出来的】爱恋之情,不过,每天都和宗主待在一起但在“这方面”进展却为零甚至是负,我隔老远都能感受到他的怨气,但这也没办法,谁让宗主对“这方面”一窍不通还要去相亲,也难为这三个人追人的同时还要悄悄消灭心上人带来的情敌,不过,不管是他们中的谁,只要他好好宠着宗主,我就会真心实意地祝福(或提供攻略)其早日追到宗主。

 

       不过话说回来,我自己一把年纪了都还没有对象为什么还要操心别人啊,莲花精也好还是其他的什么也好,我想要对象啊喂!   


评论(5)

热度(358)